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FAULT

怎麼覺得我的blog
越來越深層走向.....
我絕對不是故意的 :P

---------------------------------------------------------------

每當有一個人犯了錯之後
我往往不知道要怎麼對待他們
那個犯錯的定義
大概就是傷害到我了
我發自內心的感到難過
或者是傷到別人了
我發自內心的替別人感到難過
更狠一點 傷害到社會大眾與公眾利益了

通俗一點
就是社會上的作姦犯科
細微一點
有可能是欺騙、背叛這些種行為
當然不是那麼好定義的
也會有程度上的差別

當這種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辦

「給他們一次機會好了」

當你這樣想著毫無防備的時候
你會發現 很有可能下一次他們又傷害了你
而且不敢置信的是機率總是很高
那些假釋的罪犯
為什麼大家給他們一次機會之後
他們又總是很輕易的回到牢獄之中?

這種時候你會痛恨自己為什麼又多給了一次機會
為什麼又要對他們多了一次期待
導致你又多了一次的失望 
而且是徹底的失望

「有了一次,一定會有下一次」

當我這樣想著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好像戴著一副有色的眼鏡
雙手抱臂無時無刻都在防備著他們
看著這些在我鏡片前 好像矮了一截的人
已經無法與我平起平坐

假裝著自己的高貴
我低著頭斜眼瞧著這些個犯錯的人
自以為自己很偉大的同時
心底卻冒出了一句話:
"難道你就都從沒犯過錯嗎?"
"你憑什麼不給對方一個機會?"

我默默的點了頭
是的
一個人如果不犯錯
又怎麼會知道傷害過人的那種負罪感和痛苦呢?
一個人如果從不犯錯 又怎麼會成長呢?

但是傷害人的人
又怎麼會知道 被傷害者的痛苦呢?
又怎麼會知道 他們也不是情願這樣不斷地防備著他人?
那都是因為他們曾經痛過。

而我又要怎麼向自己保證
這次再給出去的機會和期待不會再變成失望?



所以我們永遠都在徘徊
永遠都在小心翼翼的不要犯錯
深怕一旦犯了一個錯
你在別人的心中便是萬劫不復

所以我們永遠知道
做了九十九件好事情的人
越是要小心不可以犯錯
只要犯了一個小錯
世人將會永遠記得你的那一個錯
而忽略了你之前做過的九十九件想不起來的善事

真可悲,
但好像就是人性。

我永遠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還蠻保護自己的
雖然說話感覺膽子很大

CASIO 提到...

是阿
我只是愛亂開玩笑而已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