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非常鳥



最近過的實在太鳥了!

所以放張"鳥"圖來調侃一下自己
我知道有人又要說我太過於自我主義了
SO WHAT?

表達得很直接說話很狠的時候
有人會說你「很任性」
你想要顧全大局忍氣吞聲的時候
有人會說你「太不直率」

這個時候我就在想一個問題。

那把尺到底是什麼?
又到底是誰來定義的?
到底要怎麼做比較好? who can tell?

我是要學習A的率性而為
還是我必須學習B的角色與眾人永遠保持和睦?

你告訴我你羨慕她的直率
你告訴我你羨慕她的可愛
你想要學習
但多少人欣賞你的溫柔體貼
而那是她沒有的
重點是, 你自己卻不知道這件事情!

也許我們在追逐別人的腳步之前
要想想自己到底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喜歡你 也會有人討厭你
沒有為什麼
只是你可以選擇要跟喜歡你的人當朋友
或者是要委屈自己去討好一個討厭你的人

而當然這個選擇也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究竟是對或是錯。

這真是一個好重點
這世界果然不是一個僅有零與一的世界
這也是我反覆告訴自己的一件事情
No judgement!
No judgement!
No judgement!

好吧,
我承認我做的不是很好,
但我還在學習。

老實說
有時候這一切讓我覺得很美好
有時候我又會覺得 
別人的想法 我的想法 父母的想法 這社會的想法 交錯的想法
整體來說 還真是有夠噁的
複雜到讓我覺得怪噁心的!!!

也許沒有討厭也就不會有喜歡
沒有矛盾就不會構成人生 (飯島愛說過的)
我的確搞到太哲學的感覺
但 SO WHAT?

Just Be Yourself.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很多人說我很不直率 有時後還蠻堵爛
看到你這篇真的是覺得中肯100分

匿名 提到...

不要審判,免得你們受審判;因為你們用什麼審判審判人,也必受什麼審判;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CASIO 提到...

不錯唷 阿D
突然覺得你的座右銘好派得上用場喔
果然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