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首先是一封信的開始

晚上去收信
收到了我在韓國的俄羅斯室友Kate的信
寫了兩頁給我耶 還有一個她折的紙鶴!!!
超貼心的啦 (大心)



我真的是很開心!!!!!!

於是我上了facebook
看一下大家的動態還有updates
不知不覺就看到了現在

接著在上面遇到了德國人Andi
跟他聊了很多在韓國發生的事情
還有他當時總是試圖綁架我在韓國買到的玩偶:P
(牠應該是老鼠,而且是德國製的)



哇嗚~
我突然覺得那段日子真的是太開心了~

太多對我來說新奇的事情
認識太多各式各樣不同的人
好多有趣的事情
回想起來真的是很妙
不管是當時不喜歡的還是喜歡的
如今看起來都很有滋味

從小沒什麼機會出國
我的確徹底的就像是一個鄉巴佬的感覺
印在課本上的"International"
對我來說 好像開始變得不那麼抽象
而再也不只是那個單字

看到一堆金髮碧眼的人
從不習慣看到他們 
到不習慣沒看見他們
從當初的不敢講自己的破英文
到現在連回台灣我都常夢見跟外國朋友出去玩講英文的夢
從害怕每頓飯吃到泡菜
到每頓飯沒吃到都覺得渾身不舒服

而這些也都才短短的過去了兩個月左右而已
到底為什麼
我卻會有一種時光很匆匆流逝的感覺呢?

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我到底是不是在做夢。?


我想我該珍惜這份感覺
因為短暫 所以美麗

最近我在想一個問題
那是一種感受
有時候真的很多 真的很足夠的時候
你反而覺得太膩了 
發現自己為什麼不能再像是以前那麼的熱愛
你擁有的越多
卻離你第一次摸到的那一刻更加遙遠
你再也想不起當初顫抖的雙手 還有加速的心跳

而 也許在韓國待久了
我也就不會像現在如此地喜歡當時的一切

這個當下
我突然發現我以前一直覺得很可笑的一句廣告詞
竟然成為我此刻感受的最佳名句: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原來,
可笑的不是這句話,
而是那個當初無法了解這種感受的我。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羨慕交換學生
可以在陌生的國度瘋狂的冒險

我從小就很嚮往陌生的環境
一看到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路都覺得很刺激
所以我都離鄉背景 hahahaha
不過在同一個地方久了就厭煩了
或許也是跟你同樣的情況喔

但是能夠在國外渡過好一段時間真的很難忘

CASIO 提到...

對阿
你可以念phd
然後申請交換學生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