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下妻物語



這幾天不小心看了這部電影「下妻物語」
導演是-中島哲也
我對他的拍攝手法覺得很喜歡
喜歡前後呼應 跳躍式的描述
劇情所鋪陳的時間點是錯亂且緊湊的
會看這部電影
也是因為我之前看過他導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覺得真的很喜歡這種無厘頭 很詼諧
但又真實透露不同生命意義的電影
屏除一些現實生活中的道德跟價值觀
電影的主角人物個性都非常鮮明

說到日劇界
讓我有同樣感受的
莫過於編劇-宮藤官九郎
個人也是非常喜歡看他極度無厘頭的日劇
「西口池袋公園」「虎與龍」「未來講師」
這應該是我看過他編的三齣戲
真的很有趣啊!!!
超級好笑的
不過這種跳躍式的調調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大概會覺得很無聊看不懂

阿! 扯遠了
重點是...
下妻物語裡面說到一句話
我非常非常喜歡

「人,在面臨巨大的幸福時,會突然變得十分膽怯。
抓住
幸福其實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氣。

你有勇氣抓住自己的幸福嗎?

希望大家都有這個勇氣
我覺得幸福絕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

選擇放棄 選擇努力
選擇爭取 選擇面對....
不管做哪一種選擇 只要會讓你覺得幸福
都是很值得的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