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We never fight.

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聽到有人欣喜的告訴我這句話
我都不知道這真的是好的嗎?

如果一段感情上的關係
泛指很多
朋友, 情人, 親子, 兄弟姊妹...
從來都沒有吵過架
大家都很理性, 合乎邏輯
從來沒有歇斯底里 也未曾被感性沖昏頭
這件事情真的是好的嗎?

小時候一直覺得
這個世界一定是很理性的
包括每個成人的思維也是如此
有規則, 有秩序, 有道德規範, 有一套法律全書
我們只需要照著上面寫的做
好像不需要做得更多
但也小心不要去踩著那條禁忌的線, it's enough.

當了成人之後
真的會把這些想法當作過往雲煙
不是大家的思維都如此
而是我們必須要求自己變成這樣

我們嘗試著想要變得更理性
想著讓自己的胸襟大一點
發生事情, 我們學會冷靜的大笑兩聲
學會不要讓情緒失控
因為EQ是成功的第一要素
學會不要掉眼淚, 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
生氣也要沉穩的把怒氣吞到肚子裡
Forget about it.


冷靜, 冷靜, 還是冷靜。

一切都在我們預料之中,
優雅, 而且安靜。


然後什麼出乎意料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理性在感情中卻反而成了絆腳石
No emotion.
感受不到對方對你的愛
感受不到那種在乎
沒有起伏, 沒有驚濤駭浪, 沒有刺激
卻竟然就是我們苦苦壓抑著過多的感性所換來的東西


而我卻想念起
孩提時代歇斯底里的嚎啕大哭
那種發自內心毫不遮掩的忌妒, 憤怒, 恐懼
聲嘶力竭的激動怒吼
趴在地上哭喊著全身耗盡了力氣

我想念起那些眼淚
那些膽怯弱小的自己
毫無理性可言的, 不講理的, 不可取的, 醜陋的...

卻是我現在再也表現不出來的,
真切到不能真切的那個自己。



1 意見:

世界大同 提到...

別想太多,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