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Let It Come, Let It Go.

昨天在看金曲獎
聽到主持人說
當你聽到一些以前的歌曲
就會想起自己當年迷惘和夢想的那個時候

我越來越覺得也許我們常常都是迷惘的。
是因為世事變化得實在太快,
快到我們永遠掌握不到,
所以也有了迷惘。

有時候會在腦子裡想:
等我完成了A, 我要做B這件事情
等我達到了A跟B, 我就會有C
這時候我就可以擁有D了

如果這樣子心中暗暗的小計畫有一天實現了
真的是一種很大的滿足感
但好像很多情形下
這樣子的計畫似乎總是變數太大

總是好不容易做到A了
卻發現那個你重要的人或事情不見了
或是已經不屬於你了
所以你的計畫B也消失了

總是好不容易你爬到了哪個頂點
發現你從頭到尾就走錯條路了
那個景色並不是你原先期待想要看到的
但你發現這個景色卻也不是那麼糟糕
「呼。」
你站在那個頂端大大鬆了口氣
無論如何, 不管是對是錯你終究都爬到了

有些人會因此而高興
anyway, 雖然是不同於原本想像的頂端
但仍舊是辦到了
他們選擇在這個頂端駐足
繼續欣賞眼前已經得到的另一番美景

但有些人會因此而沮喪
那不是他要的
那不是原本想像中的那般
他錯愕, 固執, 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所以毅然地選擇回頭
回頭的路並不好走
他必須先花時間下了山
再選擇另一條可能是對也可能是錯的路
又回到了起點


也許所謂的「最好的計畫」根本就不存在
只是自我心境的不同罷了
抱最好的希望, 作最壞的打算。

Let it come, Let it go.

有機會聽到這句話, 分享給大家。

2 意見:

紙喵咪 提到...

let it be.

Fish~ 提到...

來了就接受,走了就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