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如果的呀

有時候想
如果什麼都不懂 都不曾瞭解過
那心境跟現在一定很不同
偶爾會覺得
「呼~ 原來我也曾經是那樣的呀~~」
也沒想到有天會用這種老人的語氣說話

想回去的不是再度遇到那些人 那些情境
而是想回去當時自己的心境
什麼都不懂的那個心情

如果是那個時候
我想我也可以那麼衝動
我想我也不會思考那麼多
我想我也能想得很簡單
我想我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堅持

可是已經回不去了。

所以我也只能戰戰兢兢
把很多話吞進去
把很多感覺稀釋當作沒味道
把很多聲音擋在我的耳膜前面
我再也看不見 也選擇不要看見

太愛分析了
所以我只能在嚴苛的分析中
從中選擇一條讓我不會受傷 也讓別人不會受傷的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