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十步遠

當我非常非常開始認真做一件事情的時候
常常會想到十步遠
眼前的這一步甚至都還不知道走不走的下去
我卻會望著十步遠的地方 開始想像

數十種的可能性在我腦中浮現
人頭跟字
如果我總可以確定會選到人頭
我想選一個對我而言結局最好的結果
但通常不是
這種時候.....
我就會告訴我自己: 我會期待 但不抱好的希望

有期待 所以對自己會有自信可以做得好
不抱好的希望 所以失敗了可以很快的釋懷
不管做任何事情
我真的希望能夠愉快的開始 愉快的結束

屬於我的東西
我會毫不客氣地好好的握緊
但是不屬於我的東西
我不能拿 也不應該去拿

總覺得開始越來越明白
小時候為什麼我爹總是諄諄叮嚀我
"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拿"

從國中的時候開始
就總是在想我要怎麼作好"平常心"這件事情
得到了很開心似乎很容易
但是失去了也要很開心 很放得開
好像不只是說說而已那樣簡單

這樣子提得起放得下的人
我個人真的覺得 『帥爆了』

我想 「優柔寡斷」這四個字
我只想讓它出現在我無關緊要的生活中
其他的時候麻煩你滾開
你一點都不適合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