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怎麼做呢?

這個世界真是太可怕了

如果有心的人想要搞你

就可以輕易地把白說成黑
把沒發生過的事情講得繪聲繪影
就算親眼所見事實
還是可以講成是假的 是騙人的
也可以輕易地擁有一堆盲目的追隨者相信這些胡亂的說法

為什麼光明的時候很亮眼
黑暗的時候卻又是那麼可怕的劇黑呢?

到底要怎麼做
要用怎樣做人處事的態度
才可以當那個黑白交界中間的那條線上的人?

我不想要亮眼到惹人妒忌
但又不想去碰黑暗自私的那面
也不要和任何人有利益上的瓜葛
那到底該怎麼穩穩的站在唯一的那條線上呢?

原來平凡真的很困難
原來要相信事情也很難
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個盲目的追隨者
不能都不相信 也不能都相信
最後變成
我睜大了眼睛觀察每個人
卻永遠不投入自己的心
這樣就比較好嗎
我怎麼反而覺得這樣很悲哀哪

因為怕受傷
所以選擇不要
好像是很有道理的事情
但從另一個角度卻又覺得很愚蠢
永遠不給 所以永遠不會得到

那把尺
真是很難量
到底是要買多長的尺呢 老闆

這讓我想到Liar Game
如果每個人都不要想去騙對方的東西
那整個世界就會是和平的
因為不會有人多得到什麼
同樣的 也不會有人損失

這樣的理論終究不實際
就跟桃花源為什麼永遠只會是一個在國文課本上的故事罷了
因為沒有競爭 沒有發展性
可以得到短暫的PEACE
但是神說不定會想說 "Boring....這樣一來又有什麼好玩的?"
然後 神覺得應該創造出一點有趣的遊戲
加點貪婪吧 加點愛比較的慾望
於是和平的人們就會被敵對國家攻佔毀滅
哇...看到那一點點的火花
神好像覺得人世間又變得有趣了許多

我越來越覺得
宅宅不是沒有道理要變成宅宅的
宅宅是很有思維的
他們是新時代的思想巨匠

宅宅每天呆在家裡
雖然對國家社會好像看起來沒有什麼貢獻
但他們對自己的人生是很負責的
他們在保護自己呀
沒有朋友 沒有date 也不需要去買那把難買的尺
這樣就能少被一些人攻擊 失血受傷
好像也滿不錯的
換個層面 宅宅也不會去攻擊別人
那樣多和平阿
宅宅的用心沒有人懂
他們想要創造新世紀的桃花源國度啊
如果人人都是宅宅
可怕的社會新聞不知道會不會少一些

天呀
莫非當個宅宅就可以一舉跳躍到那條線上嗎?

宅宅你們去參加跳遠好了
那麼會跳不如去跳遠
那麼會扯不如去扯鈴

(我扯鈴去了 bye)
(還有我對自己說話幹麻啊 宅宅人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