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無題 (1)

第一天轉學感覺有點緊張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上臺時大家在瞪著我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那種感覺就像....我好像在接受大家的審判

審判我夠不夠資格加入他們

所以當老師叫我自我介紹時我只是低著頭

因為低著頭會讓我看不見他們的眼神

也會讓我以為他們看不見我

在我印象中很善良的老師她沒說什麼把我分配在第四排的最後一個

我的身邊沒有坐人

很慶幸身邊沒有坐人

如果有人我得多花精力去想該和他說些什麼

"你好..."

感覺上有點蠢或是

"請多多指教..."

很虛假要人家指教妳些什麼?

很不像高中生的我像小學生

手足無措的那種第一天上課的國小一年級學生

我還記得....

國小一年級媽媽帶我上課的那情景

不曉得是教室的門檻高還是我太矮

總幻想跨過門檻的那一刻我會永遠和爸爸媽媽離去

尤其

在門檻另一頭的老師她的笑容讓我有些心寒

溫柔微笑底下藏著我不熟悉的臉孔

唯一熟悉的

是和媽媽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溫柔

不過現在一切都只成了回憶

他們離婚了

原本我是隨著媽媽去溫哥華的

過了一年我屬於爸爸

所以又回到了這裡臺北

這間在臺北不有名的高中

上課到一半門忽然打了開

說老實話我被嚇了一跳就像看"七夜怪談2"時

有一幕女主角背著小孩在爬井時貞子突然出現在旁邊一樣

那種忽然被嚇到的感覺 很奇妙

進來的是一個男生長的如何看不見

因為他戴著一頂帽子壓得很低

他沒有說一句話就直直的朝我這邊走來老師並沒有阻止一副很理所當然的神情

我頓時發現我錯了

我的身邊有坐人

慶幸的感覺消失了

我開始在想該和他說什麼

...................該說什麼呢?

我偷偷地瞄了他一眼他沒有脫下帽子從我這方向可以很清楚看見他的側面

睫毛很長鼻子蠻挺的...嘴角沒有笑的味道

感覺上他很久沒有笑了

但是真好笑這只是我的感覺光看嘴角我為什麼能胡亂地判斷那麼多呢?

哈哈!或許我是為了我的無知而笑

他的臉轉過來一點點時我看到他正皺眉頭

為什麼?

我瞧了瞧黑板難道這題數學他不會嗎?

不知自何處來的感覺一股腦兒衝上了我的心海

我想幫他

於是我寫了張紙條上頭寫著"要反過來算二式除上一式."遞給了他

暗自猜想他的反應或許他會轉過頭來帶著不屑的神情或許是感激的樣貌

我猜中了一半

他轉過頭來一臉驚訝我可以清楚覽盡他的五官

十分白晢的皮膚兩眼大且明亮但他的眉毛很淡

我淺笑望著他的表情

他很快地把頭給轉了回去

我想這個我在這班上第一個想認識的人或許不太喜歡我

我後悔

為了我的魯莽而後悔

沒有注意原先的那張紙遞回了我眼前

"謝謝..."很秀逸的字跡輕輕的

接著在那之後彷彿在猶豫似的先用筆塗掉了一沱的字在那後面寫著

"妳...新同學?"

我想知道在那沱被他用原子筆塗抹掉的下面寫些甚麼

把紙翻過來眼角瞄著身旁的人趁著他不注意迎著光

立可白

已經先塗了一層立可白

或許是我發現他的細膩抑或發現了自己那股太過於旺盛的好奇心

我將紙折好收進裙子的左側口袋

我自筆記本上撕下一張紙寫道"嗯.....你呢?常常遲到嗎?"

很顯然的他接過紙後停頓了一下

"是啊!常常遲到.....數學很好?"

"數學...還可以啦!"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數學一定不怎麼好有時候回答個不好是會傷人的

其實我數學也只能算是普通轉得過來就懂轉不過來就不懂了也懶得去懂

不過我喜歡溫哥華在那裡我的數學可以稱得上很好

他看過後呆了呆

我趕緊搶了紙回來迅速地寫上"你不會我可以教你"

他微微地笑拉高了帽沿一些轉過頭來看著我

"好啊...."

我第一次看見他笑笑起來斯斯文文地是那種很淺的笑

我也是第一次發現一個人的笑可以讓人變得更好看

我寫"你笑起來很好看應該多笑......"

他倏地收起笑容"我要走了..早退...."

見我一臉疑惑他再寫道"記得明天要教我數學妳說的.."

"好..."

我還未寫完他便起身提起書包又將帽沿壓低了些經過老師輕點了頭

就如此走出門..

他只來了半小時..

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haha
這篇還有續集
聽說這是我高一還是高二寫的小說
剛剛翻到的耶

我以前真的很愛寫小說耶
言情小說, 偵探小說, 科幻小說, 武俠小說... 我都寫過耶
都覺得自己寫的很有創意 (腦子裡裝什麼呀XD)
只不過真的是很愛虎頭蛇尾
好像沒有一個是有寫到結局的 嘿嘿~

阿~
我真喜歡國中高中時期的自己~
轉眼間就十年啦.....
除了沒機會認識異性以外
那段是我最最純真快樂的時光了
沒有複雜 沒有心機 單純 什麼事情都不用拐個彎想
有時候總覺得
我現在的心智年齡明明還停留在以前
但現實環境卻逼得我無法這樣繼續幼稚天真下去

嘖.... 這就是人蔘吧!!!

其實念六年女校也不錯啦
不用認識你們這些臭男生們 (哼哼~)
開玩笑的 有利有弊啦

等等有空再找一下別的放上來 ^^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是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