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良好的」服務態度

猶記我在韓國的時候
常常會因為韓國人的服務態度很差而不爽
ex. 不小心動手翻了架子上的衣服,店員開口大罵
(因為覺得我翻亂了)
逛了鞋子店試穿了幾雙,但最後覺得不合適沒買
(韓國店長: 你們那一國人啊?! (臭臉))

我大肆的跟外國朋友宣揚
台灣人的服務態度很好
很少像韓國人這樣對顧客不尊重

結果
在我這幾天不爽的接連遇到很爛的服務態度之後
而且還都是幾家算是滿有名的大店
(大概覺得顧客很多也差不了得罪幾位吧?)
今天早上又遇到了一個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
在我詢問一些問題的時候
她的回答都非常的簡潔又不爽的態度
按照慣例 我又不爽了
三秒後我卻瞬間不生氣了
我突然覺得
是不是應該把我當初的話吞進去?
或是...是我應該要習慣這些素不相識的人臭臉相對?

為什麼這些人的句子裡面
都沒有一絲誠懇
為什麼沒有「請」「謝謝」「對不起」?
為什麼沒有一絲讓我覺得溫暖的地方
為什麼不會用好一點的臉色看向我
為什麼對我說話的聲音是那樣的敷衍跟不耐煩
為什麼搞得好像我花錢買他們的東西或服務
他們卻反而還要責怪我的樣子?

哇! 這就是我說的「良好的」服務態度~

接著傍晚我經過了一家新開的蔥油餅店
老闆娘恭敬到不行的招呼著我
她謝謝我, 我謝謝她
說真的....這家蔥油餅根本沒多好吃
但是我就是心甘情願付這個錢 我就是樂意啊
我突然在心裡想著:
這家店如果多開了20年
越變越大 全台聞名
這老闆娘還會用一樣的態度一樣的笑容對著我嗎?
她還會對我說那麼多聲謝謝嗎?

去你的服務態度。

我憑什麼要忍受你們這些陌生的傢伙這樣對待我!?
混帳東西們
我...........................你的 (沒錯! 就是髒話! XD)


如果這個世界真的要越變越那麼不互相尊重的話
那也不需要什麼服務態度這種東西了
良好跟惡劣又會有什麼差別?
我又為什麼要忍住我呼之欲出的髒話表示尊重?
唯一要做的就是
該是時候訂出一個「良好的」消費態度的規則給我們使用

Definition:
在任何情況下,消費者只需要微笑說「謝謝」,然後回家。
Never complain, never say NO.

BullShit.
我真搞不懂那些人服務態度那麼差
卻還那麼囂張是怎樣
以為客人被兇了之後 還會笑嘻嘻的說「死相~」嗎?

5 意見:

路人 提到...

死相~

ⓐⓘⓡⓔⓝ 提到...

看著你寫的讓我整個很能體會
感覺看著看著也火了起來
不過不需要為這種事生氣啦
幹麼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他用這種態度下去
以後一定會有人去懲罰他(被fire或是倒閉之類的)
我都是這樣相信的 XD
我們公司都教Only Customer's conception counts
顧客永遠是對的拉

CASIO 提到...

可是當下真的會覺得
為什麼我問你態度明明很好
你要這樣對我
而且本大爺還是花錢買你的東西
你卻還要這樣!!!!

說!
說!
說!!!

為什麼!!!!!!!

給我說!!!!!!!!!!!!!


(不好意思激動了XDD)

大福學長 提到...

沒辦法 因為他們不是心甘情願的喜歡他們的工作... 只是為了混一口飯吃... 有些甚至是領錢做事情 業績好不好 有沒有客人 他們根本不想管....
他們在意的 就只有薪水是不是按時發了..

還有 我也超級無敵討厭服務態度不好的店 就算他在有名 吃ㄧ次 我就不會再去... 服務態度好 我覺得值得 就算貴 我也願意存錢 再去彭個場.... 馬的台北這麼多吃的 我沒必要委屈我自己

dardeaw 提到...

最讓我生氣的會是服務速度
太慢的我會受不了
而且擺明著就是故意在拖的那種!!
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