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分享一下甚麼叫做黑暗

推蔡導一句話
這世界很多事情都是比較得來的
有黑暗 起初也是因為有光明
有光明的角落 那個影子底下
才會有所謂的黑暗

那就是說
我現在有黑暗
也就是說
顯然本姑娘似乎以前過得太爽了
不知人間疾苦

但我不同意這點
我從小到大沒覺得自己過爽過
知道我的事情的人就會知道
不知道的 我也不想再講
那又怎麼樣
底層的人永遠可以爬到上面
爬到上面的人也可以變回底層

你看到光鮮的那面
私底下在滴血你也不知道

無聊
這社會就是很無聊
假象 虛假 外表
偏偏重要的不就是這些
那些站出來跟我說不重要的
你敢說你從來沒想要追求過嗎


何謂黑暗?
Definition?

就是發現自己的腳都不能走路的痛
然後好不容易大哭的時候
你又不知道為了甚麼哭
到底是腳 是痛 還是一種無奈
還是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到底是我不滿意什麼
還是只是因為今天天氣不好這種小小的原因

連問我這個小問題
我都沒辦法給出一個答案

自己根本搞不清楚。

很多時間可以混的時候
卻開心不起來
忙碌的時候
你又不知道為了甚麼
做了很多事情
卻覺得跟沒做好像也沒甚麼兩樣

完全沒有目的
覺得很多事情好像都沒有方向
身邊的人很好我很喜歡
每個我都喜歡
但是誰不見的時候
我也覺得我沒本事去抓住任何一個人
你們就走吧
反正有天你們也會走的

有時候覺得自己看起來彷彿很好
但是又覺得其實自己好像不好
說不出哪裡不好
也說不出哪裡值得得意了
人家誇我的事情
我真是覺得沒什麼
越被誇 我就越質疑自己

老實說 我真是沒那個本事
我擔不起你們的誇獎

反反覆覆,
不知道要幹嘛。

腳痛的事情
上個廁所 也因為腿痛到走不到廁所
甚至我在床上都沒辦法打滾
因為腳只要一動就痛
讓我忍不住懷疑這該不會是罕見的肌肉病變
呸呸呸呸呸呸 童言無忌
唯一想讓我鼓掌叫好
就是我在心底那麼黑暗之時
還可以安穩的躺在一張大床上 要睡就睡 要哭就哭
足矣 足矣

實在很不想一直分享自己的黑暗面
好像自己形象一直都是很無厘頭 很開心
惹人喜愛 很少有人不喜歡我
大家看到我就開心 我就是一個樂天派
嘻嘻哈哈的
喜歡把自已的弱處當作笑點
天啊 真光明的形象
卻讓我有一點點的反胃
但最近的內心卻一直有那塊黑洞
我發現這真的很可怕.....


Just share this.


還好在這些黑暗之中
還是有事情可以讓我開心
唱歌的時候
看鹿鼎記小說的時候
迷戀連續劇的時候
有帥哥對我笑跟我聊天的時候
躺在草皮上看著天空很藍的時候

還好我還有一個興趣
就是喜歡觀察自己
越是黑暗的時候
我越要好好的記錄自己

那就是為什麼我腳明明痛死了卻還要動筆寫這一篇
這很難得
我的腳沒那麼痛過 接近到我覺得自己快變成殘廢
而我的心也未曾覺得那麼黑暗過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5 意見:

流龍馬 提到...

走出黑暗之後,光明就會出現在你眼前,加油!

CASIO 提到...

thanks :)

三股东 提到...

对嘛~人生就是甜酸苦辣,统统都有~
黑白,阴阳,光暗,有两面, 我,也有双重性格...

CASIO 提到...

真的耶
好像很多人都雙重性格XD

匿名 提到...

三聯會會長講的... 黑暗的地方才看得見光亮....
Tizzy Bac也說如果看見地獄 我就不怕魔鬼... 真正堅強的不是站在太陽底下說世界光亮的人 而是待在黑暗也能找到亮點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