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幸運

人生中如果第一眼張開就能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又能得到它,
我會說這很幸運。

如果跌跌撞撞,看過了很多東西,
有自己不甚喜歡的, 有還好的, 有很喜歡的...
或許終於得到的時候,
不僅僅有一種歡喜的感覺,
還多了一份感概,
也許會更執著握緊, 抑或是更容易的放開手。

後者比起前者,
多了一些說不出的東西,
然而這種東西,
即使聽過了別人形容千百次,
也不足一次親身經歷過。

如果我嘆了一口氣,
你不懂得,
我反而想要微笑。


人生...

到底是幸運來得令人單純羨慕,
還是經歷過那種變化難測的起伏,才得到的那聲嘆息來得珍貴?

4 意見:

dardeaw 提到...

珍惜點嘛
你也有幸運的時候啊

有的人是什麼都得不到...只能哭 連嘆息都沒有機會

春春 提到...

我覺得是後者耶
這樣的人生比較有趣呀:)
加油加油~

ⓐⓘⓡⓔⓝ 提到...

人生不只有這兩種吧 XD
還有人找了一輩子始終得不到幸福的呢!

所以有找到就很幸運啦 :P
最最重要的是惜福...和知足 :)

CASIO 提到...

哈哈哈哈
我只是在思考這兩種論點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第一種比較幸運一點
不過第二種感覺比較可以增進智慧

To Airen,
那種找一輩子都找不到幸福的
我不列入討論啦
因為太慘了X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