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They will know you.

剛剛跟我爹討論到最近演藝圈的亂象
不知不覺就講到交朋友的議題

我爹其實是個很喜歡交朋友的人
但是他說他後來一個朋友也不想交
因為常常對別人推心置腹 卻總是被騙
他覺得人的個性是很難變動的
脾氣好 脾氣差 其實很難改
但是道德卻是可以假裝的
你一開始認識對方
他會把自己最好看的一面拿出來
把自己表現得跟私底下那面很不同
你以為自己很懂他
老實說 你根本就不知道實際上他是怎樣的人
Just time will tell.

這很可怕不是嗎?

但是他強調
脾氣不好不代表品德不好 (在講他自己吧XD)
其實他的心是很軟的 (噗~)

對於他的這番自白
我感到很贊同
也許是因為我也是個有很多朋友的人 (但我脾氣沒有不好哦)
也不知道我究竟喜不喜歡交朋友
但我應該算是擁有很多朋友吧 (?)

不敢說我對朋友有多好
因為我不是個會大方請客的人...(囧)
但是我會相信你說的每一個字
我會打從心底覺得你是好人
我會真心覺得你的每個出發點都是善良的
我會告訴你所有我發生過的故事 就算你不想說你的
我會安慰你 幫你想辦法
我對你不會有不好的居心 就只是單純想當好朋友
也不會想去欺騙你隱瞞你什麼

That's the way I treat my friends.

我相信人跟人之間是一面鏡子
我對別人如何 反射回來對我的也是如何
所以我總以為我遇到的人
也會這樣對待我 (呵呵呵呵呵 真的是這樣嗎)

但是
有時候我以為的鏡子 其實是一道牆 甚至是海綿
有時候也是會被人誤解
有時候也是會聽到別人說我什麼
有時候人家還是會用自己看到的東西
去解讀很多事情 去把我想像成是某個形狀

以前常常會很care別人的話 覺得很難過
因為我會覺得:
Damn it!
我明明是個很難有壞思想的人
居然還可以被誤會阿... Orz
(好一廂情願的想法阿 噗)

後來很多人就會叫我別在意
告訴我說:「認識你的人,就會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

我很感激你們給我的這句話 很受用~
真的很多人這樣跟我說過
I feel better.
這呼應了我在這裡個人資料的自介內容
"You will know me."
因為我介紹得再多
也比不上你真的認識我

這句話也讓我學習到一件事情

不要去盲目地崇拜或迷戀任何一個人
等到你真的去認識和接近那個人
到那個時候
你還會發自內心去尊重他的話
他才是一個真的值得你崇拜的人


華而不實
沒有果肉的空心蘋果
就算再美麗 就算每天都吃ㄧ顆
也應該沒辦法趕走醫生的吧?

扯遠了
不過這是我凌晨三點小小冗長的心得
天氣好冷 保重身體啊我的朋友們~
說完收工!!!

2 意見:

奪命龔力 提到...

> 我相信人跟人之間是一面鏡子
> 我對別人如何 反射回來對我的也是如何

http://0rz.tw/6c3Fr

我看見反射惹..... ( ′-`)y-~

CASIO 提到...

!!!!!!!!!!!!
邱醫師!!!!!

太機了你
我下一篇的文章主角已經決定了
It's you!!!!!!!!!!
(崩潰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