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The Lesson on Growing up

小時候總是天真的覺得長大以後就可以隨心所欲,

長大了以後卻發現「現實」總是毫不留情的阻擋在前,
翻了一遍又一遍褲子的口袋,看了N次沒有突破的存摺,
然後告訴自己:「妥協吧」「換條路走吧」


「無欲則剛!!」


小時候學會如何做夢,
長大後學會了真的要把夢想變成實際是一件需要非常努力的事情。

不是只吃天賦
不是只吃老天給的幸運
而是真的靠每一分每一秒的累積
每一個經歷 每一個事件 永遠都不會是白費的
靠的不是天真無邪
靠的是那一點點比別人更想證明自己的心機

一個將夢想實現的人
從某個角度來說 是隨心所欲的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夢想實現後的成功卻又往往侷限著讓他無法隨心所欲

我後來覺得,
沒有人是一輩子都想隨心所欲的。

因為人們似乎都喜歡被什麼限制著
這種限制 讓自己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
當這種限制有一天失去了
反而只會覺得無比的悵然
沒有高興的感覺 只有茫然....

所謂的「現實」
換句話講
是讓我們更可以發覺到自己的存在感
因為有「現實」的殘酷
所以我們需要努力
所以我們被別人需要著
所以我們不再天真

長大,永遠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3 意見:

C. C., Lin 提到...

無欲則剛
這好像是我常用的暱稱ㄟ

C. C., Lin 提到...

對了, 忘記祝你生日快樂, 我總是在不起眼的地方, 默默的祝福你

CASIO 提到...

唉!
你太沒誠意了啦
Line也不丟我一下 哼哼
要結婚記得跟我說喔 我會祝福你的 哈哈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