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崩潰社的重要性

其實這是一篇社團招生文。(誤)

Gosh!!!
Blogger居然整個介面大改
我到現在才知道...
可見多久沒來update文章了我~

今天看到一篇來自日本2ch的翻譯文章
[周末小翻譯] 我跟多重人格的女生結了婚
還滿精采的
雖然很多人在懷疑說不知道此文的真實性
但我在google之後竟然發現
這世界上好像還真的滿多人格分裂的患者呀
(因為還真的google到很多人詢問精神科醫生的Q&A耶...)
所以我姑且先抱持著相信此篇文章的角度來思考的

這也令我想到N年前曾經看過「24個比利」這本書






















書的內容真的讓我很驚奇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人格分裂的故事 (還是24個人格喔)
同一個作者聽說還出了另一本書「第五個莎莉」
聽說也很驚人 不過我還沒看過
說到電影的話
有一部美國電影也是在講人格分裂的而且整個十分的精采!!
但是我無法在這邊說出是什麼片名
因為說了等於直接破梗~
覺得破梗也沒關係的就再來問我吧 哈哈哈哈
怕破梗的就只好看你什麼時候有緣自己遇到那部片子了XD

這之前都是我今天想寫的序
現在開始才想講我的心得

我的心得就是....

人真的要適時的抒發自己的負面情緒呀。


以我個人的例子來說
我完全就是一個大喜大悲大怒的人
還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創了一個社團叫做「崩潰社」
還當了社長!
(起因是因為我本人太愛在噗浪崩潰,大家都看不下去了,
崩潰到最後也幾乎沒什麼人想推文安慰我了XD)

但是我個人覺得因為我有時常在崩潰
所以其實我雖然有時候不開心
但是只要不開心崩潰完之後
當我開心的時候就真的感覺到很開心耶
是沒有不開心殘留的那種開心!
而且崩潰完就會覺得
「白痴啊!事情有那麼嚴重嗎?!」
甚至還覺得自己這樣就崩潰很好笑
好像事情也沒什麼大不了了

不知道是不是很瞎~
不過對我來說可能這就是一種發洩的管道吧
就是寫文章洩憤、跟大家說我心情不好、大哭


















以前我也曾經有一段時間
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  (<-- 明明是個很愛崩潰的人)
因為我不想讓大家覺得我是一個那種愛生氣的人 愛崩潰的人
好像很脆弱 好像很負面
我只想要讓大家看到我光鮮開心的一面
認為我是個正面樂觀的人
所以有不開心的事情就自己私底下吃掉吧
總之就是覺得自己如果維持一個陽光開朗的形象好像比較有魅力~

But 我發現這樣久了
一來是自己很壓抑很悶很內傷
二來是別人根本不知道你受傷了你難過了
對我來說 最討厭的感覺就是後者
因為別人就會覺得你根本沒有怎麼樣 你不需要有人陪伴
別人心中會想著:
「看來你自己可以搞定一切了,也不需要我阿!
那我去找一個需要我的人好了~」

這種感覺實在是太差了!!!!
重點就是還真的有人這樣跟我說過 Orz shXXXXXt

假想的個案人物A:「卡老師,我總是表現出很堅強很開心,自己把一些傷心事吞到肚裡不說不讓人擔心,這樣我哪裡錯了呀?」
卡老師:「錯!錯超大!!!」

扯遠了XDDD

其實我認為重點還是第一點
就是自己的過度壓抑和沒有把情緒適當地紓解
造成了很多現代人的精神疾病
雖然說遺傳也有關係 但是壓力抒發與否我相信也是很關鍵的

所以我真的覺得
不開心就要說出來呀!
說不出來就寫出來吧!
怕讓人看到就弄一個私密的地方寫下來/罵出來吧!

沒有一個人是永遠樂觀堅強開心的
如果這世界上都沒有不開心的事情 那你又怎麼知道什麼感覺是開心呢?
偶爾有一點負面的情緒 偶爾有一點憤世嫉俗
那又怎麼樣呢?
房子一坪要三四十萬就是買不起 還要逼我不能有負面情緒嗎?
一個月月薪才兩萬二 公司附近的一碗麵要140元 我不能不開心嗎?
崩潰又怎麼樣呢!
只要不要太過分沒有節制、過分情緒化的小崩潰
只要崩潰完了想通了發洩完了
就站起來繼續MOVE ON
不就好了嗎~

開心就大笑
不開心就大哭

說我幼稚也罷
但如果我能因此有一點點少許嬰兒所擁有的純真和率直
那我也甘願了!
我只是想讓自己像個有血有肉的動物啊!!

最後,
加入崩潰社這個美好的社團吧~~

社長社員陪您一起崩潰唷!!^___<




5 意見:

noname 提到...

好奇想知道"一起崩潰"會是怎麼樣的社團活動? 一起大叫然後幹瞧公司老闆?

CASIO 提到...

社團活動就大概是大家一起買一堆垃圾食物 一起邊吃邊大哭
或是去一群人一起去一排跑步機跑步 邊跑邊大哭
然後這整個過程都要錄影下來
之後大家崩潰完之後就一起看影片內容一起大笑
大概是這樣的吧 我猜 哈哈哈哈哈哈哈XDD

話說我已經募集到了很多新社員了!:P

CASIO 提到...

[UPDATE]
聽說Leonardo DiCaprio要演24個比利!
OMG, 我太期待了,
GIVE LEO AN OSCAR PLEASE!!!

Unknown 提到...

第一次看到有人鼓勵適時崩潰的,哈哈~~太有共鳴!明明不開心硬轉換成開朗的樣子其實就是一種壓抑與漠視自己的情緒,話說今天才崩潰了一番,要找崩潰圖片搜到妳的文章了~~(^_-)

CASIO 提到...

啊哈哈哈,感謝樓上的網友路過,人一定要崩潰的啊!
有緣再一起參加崩潰聚會 :P (怎麼感覺很像心靈成長大會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