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ABCD

這個世界上有四種人,
他們試著把身上的十塊錢交給信任的人。


A君, 他說: 「我不會給別人什麼, 別人也不需要給我什麼。」

B君, 他說: 「我很誠實地告訴你, 我現在全身上下就只有十塊錢
可以給你, 要不要接受你自己決定吧。」

C君, 他說: 「相信我, 相信我, 請相信我, 只要再過一陣子我就會
由十塊錢賺到一百塊錢, 到時候全部的錢都只會交給你一個人。」

D君, 他說: 「我有十塊錢, 但我只會給你五塊錢, 就算我賺到一百
塊錢, 我也永遠都不會給你更多的錢。」

------------------------------------------------------------------------------

A君真的像他說的那樣順利地與世隔絕, 自給自足嗎?

B君的誠實會不會其實是一種過度的自大或是自卑呢?

C君的一百塊錢, 即使成功賺到了, 真的會守信把全額交給你嗎?

D君真的只會給你五塊錢嗎? 你確定最後不是把一百塊錢都交給你?


人....很有趣。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霧裡看花,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用表像的言行妄自猜測,
很多時候又陷入了所謂的當局者迷,
很多時候你自己所定下的一些言論又會被自己輕易的推翻掉...
That are human beings.



3 意見:

小黑 提到...

這是轉錄還是有感而發

dardeaw 提到...

眼睛看不見,心反而更加會被俘虜
被一片葉子迷惑的話,就看不到樹
被一棵樹迷惑的話,就會看不到森林
別把心留在任何地方,在不知不覺間,就會看到全部
要是故意視而不見 反而會有更多迷惑

CASIO 提到...

hahaha
這篇是我個人的有感而發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