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WHAT I WANT

我想要甚麼?

如果我知道我想要甚麼
也許我可以非常堅定地說出:
「我不要這個。」
「我不要那個。」
但我似乎說不出口任何一個字

常常有人說
你如果去認真的做這件事情
你就會得到一個很好的結果
你會得到A 你會得到B....甚至更多
所以
也許我會因此想要15年之後的自己衣食無缺
有房子 有車子 付得起貸款和生活支出
而現在就瘋狂的節省存錢 不敢出去玩
不浪費一絲一毫的錢 不買奢侈的物品
找了一份每天都要加班到凌晨一點的工作
為了可觀的加班費和分紅
就因為15年後那個美麗的藍圖
而我卻甚至不知道我活不活得到明天
到底這種美好的結果是怎麼計算得來的?

我想要甚麼?

如果我想要的就是賺大錢
我就會如同上述的這樣去做
這樣一來
人生好像變得簡單許多
如果是一個可以實質估計的東西那就好了
但是如果我想要的
我都無法形容 那該怎麼辦呢?

看著眼前很多不同的選擇
我告訴自己
如果我有心的話
我都可以辦得到吧
應該都可以有一點成績吧
但是當你不知道哪條路是自己想要的時候
得了甲上還是丙下
到底會有甚麼差別呢?

到底想要甚麼呢?
從小到大
我都無法回答自己這個問題。

好像都不錯 但也好像都不夠好
好像有點喜歡 但也不是都真的很喜歡
好像可以 但再想想看好了
從這個角度看不是很好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卻不錯
你要吃A餐還是B餐
要修這門課還是另一門課
要跟這個人交往還是再考慮看看
喜歡數學還是喜歡物理

我總是把每個選擇都留到最後一秒做決定
但還是做不了決定

這世界上各種人都有
我就是這種無法做決定的人
也因為我無法做決定
我常常也給不出甚麼承諾
Don't count on me. 我想著。

優柔寡斷嗎?
我好像也不是那麼糟糕吧.......


也許對我來說
這個問題的唯一解就是
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
再努力讓自己有更多更多的機會

如果我沒找到我喜歡的事情
如果我沒遇見讓我想要的東西
一定是我遇見的不夠多
一定是我看到的不夠豐富

我要更充實自己
Open Mind More.
接觸每一個我可以碰觸的機會點
去發掘更多的機會
看到更多不一樣的路

如果我現在下不了決定
為什麼一定要現在下決定?

有一天
我一定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我想要甚麼?




4 意見:

noname 提到...

我的看法和你不同。

如果你不知道要選什麼,那是因為你可以選擇的太多。

為什麼選擇B餐,因為B餐最便宜,沒錢吃A餐,沒得選。
為什麼修這門課,因為這門課最好過,沒得選。
為什麼跟這個人交往,因為老大不小,怕生不出來,沒得選。
為什麼喜歡數學,因為上過赫哲,沒得選。

再舉一個真實例子。
為什麼那個非洲人可以拿田徑金牌,因為他在他的家鄉是郵差,由於沒有車,他只能用跑的來送信,也沒得選。

你現在還可以想你要什麼,是很幸福的事,好好把握吧

路人甲 提到...

You want a man you really love

匿名 提到...

當你沒有真的去選,然後全心投入的時候。
你要怎麼真的說服自己A的好處以及B的壞處之所以讓你難以決定的原因?

看得不夠多,接觸不夠多?
如果沒有仔仔細細看了,如果沒有用雙手緊握住不放

怎麼會知道是軟是硬,怎會有感受過就算是刺蝟也想緊緊的擁抱

在等待的過程中 你創造了極大的機會,或許也丟失了無限的可能。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但我更樂意看到你放開的樣子。
當然,你的人生由你的決定型塑。

CASIO 提到...

感謝你們的回覆
你們回的話真是都寫到我的心坎了!!!

我還在好好咀嚼你們的話中.....

不過那個要我找到心愛的男人的留言是怎麼回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