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其實我自認不是一個對凡事有計畫性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
好像都是走一步算一步

應該是說
我只會去計畫思考一些眼前的事情
但是隔個一兩年之後的事情
我就會自動的忽略不去思考和計畫 Orz

舉例來說:
幾歲想結婚, 要生小孩, 買房子, 戶頭要存多少錢,
現金要怎麼投資, 老的時候要靠甚麼過日子...

諸如此類,
我真的是想都沒想過!
現在還是幾乎沒什麼在想 =囧"
到時候有緣份就再說吧 (是這樣說的嗎???) (逃避)))

打從內心覺得
事情應該會一直改變
所以計畫也沒有用
因為總是趕不上變化
一開始就想出再多好的計畫也沒有用...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現在計畫好了
一定到時候自己的價值觀或是外在的事物又會改變了啦
鐵定會是這樣的!

常常因為這個盲點
我遇到事情的Pattern就是如下:

不想去計畫 <-> 因為計畫沒有用, 最後一定會變的啦 <-> 如果計畫了很多又很辛苦地跑去做, 最終卻沒有得到好結果就是不好的呀, 白做工

我發現自己好像一直在這種想法上打轉
逐漸地...自己就朝向一個沒有計畫性的人生邁進!
Never planned anything.

我還是覺得任何的想法
都是有利有弊
這種想法不一定是完全不好的
但也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

我只能說
顯然我走得太偏了一點
人生就像天秤
不管哪一邊過重都是不好的呀~
接下來
自己要開始學習對未來有計畫性一點
要看得長遠一點阿~

過程比結果重要阿。
(因為我發現我是比較結果論的人 =P 庸俗啊 嘖嘖!)

共勉之。

不要再想著「到時候再說啦」這句話。
(但是某些情形下這種心態其實也還不錯啦 噗.... It depends.)



3 意見:

qoo 提到...

到了一個年紀,便覺得沒有計畫的未來不太有未來。計畫有無是好是壞見仁見智,但對未來有計畫當下會覺得踏實不少!

CASIO 提到...

!!!!
樓上的老兄是QOO先生嗎
是我認識的那個QOO嗎
是我大學同學的QOO嗎

(不知道在震驚甚麼XDD)

匿名 提到...

大學認識的casio是錶而非人,我絕對不是妳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