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恐懼/討厭

我很害怕蟑螂 極度的討厭
總是不知道小強什麼時候會出現在我的身旁
為了提早警覺到
我不管到了哪裡 都會先搜尋附近有沒有小強的身影

家裡的廚房
餐廳的座位附近
騎樓的地板上
公車的座位邊
甚至是我房間的床底
....

很奇妙。

我發現我應該要對一個我討厭的東西毫不在意
但相反的
我卻反而表現出非常在乎牠
往往到了不知道哪裡
第一件事情卻就是要先尋找牠的蹤影
常常覺得自己很好笑
但又沒辦法抑止自己這樣做
總覺得
先找到蟑螂 比蟑螂突然出現被嚇到來的好吧?

這又偏偏
不去特別注意就不會看見,
特別注意了,反而就常常會遇見。

就是因為我總是那麼偏執的搜尋着小強的蹤跡
我發現我看到牠的次數
竟然是那麼的多!

我總是在家裡常常發現小強的那個人

總是跟朋友出去逛夜市的時候
發現腳下有小強而瘋狂驚呼的那個人

我就是在哪個地方都可以輕易地發現小強而嚇得花容失色的那個人(請原諒我用那麼自捧的成語XDD)

喂..... 到底為什麼呀?

分明我是不想見到蟑螂一眼的
但因為我對牠的巨大恐懼和討厭的心境
卻反而編織了一個網
讓我自己逃不出牠可怕的魔爪
讓自己變得不得不如此的在意牠

所以我懂了。

肥皂劇往往演著
你要讓一個人永遠記得你
就是讓他討厭你 恨着你 :P

愛的力量比較大呢
還是恨的力量比較大?
至少在此篇文章中
我姑且相信是後者吧 哈哈哈哈

2 意見:

No name 提到...

I hate u

CASIO 提到...

哈哈哈哈 閣下看來是想讓小妹我永遠記得你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