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最不想失去的

那天看到喵學姐寫到說:
「人最大的喜樂與煩惱,來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真是太有感觸了啦。

如果問我最不想要失去什麼
就是我身邊我所喜歡的人

身旁的每個人總是很輕易的就走進我的生命
也許是一聲嗨 也許是一個水球 也許是一句msn的訊息
甚至僅僅是一個眼神
就開始跟我分享生活的點滴
聊天,出遊,逛街,講心事....

但為什麼離開的時候卻那麼困難?
明明一開始是那麼地容易呀 不是嗎?

常常有人說
你要開心地打開手接受一個東西
然後再開心地放開那個東西
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但說真的
如果真的只是幾樣"東西"
哪有甚麼辦不到的?
但如果那個東西再也不是東西
是你喜歡的人們呢.....

我無法理性呀。

聽說非洲有某個部落
在親友去世的時候
都會歡聲鼓舞的一起跳舞唱歌
很開心的送走他們
甚至覺得死亡這件事情不是一個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
所以要因此而感到開心和祝福

Anyway,
幼稚的我 好像還不能理解到
死亡這件事情究竟是另一個開始還是結束
我只能想像到
我再也沒辦法跟這個人說到話了
再也沒辦法跟他見到面了
沒辦法看著他對我開心的微笑
我們再也沒有互動了

哦 真的好感傷

我最不想失去的人就是你
但偏偏有一天你也會失去我

人生的意義就是
你打開手去迎接每一個事物和人
但最終
你必須學著再次打開手讓它/他們離開
包括你的父母,兄弟姊妹,情人,伴侶,任何一位朋友...


說真的,
我真是壓根兒的完全不想上這門課。

4 意見:

noname 提到...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提到
當你的速度愈接近光速,時間就愈接近停止

一樣的

當你知道,你在今生的目的
當你了解,你的人生是永恒的
當你相信,那些你愛的人終究會再一起的時候

現在,當下,所面對的挫折困難就顯得微乎其微
而當它們微乎其微時,你就會愈顯得平靜、冷靜,而不抱怨、也不問為什麼

http://www.lds.org.tw/
http://www.mormon.org/

qoo 提到...

上了這門必修課才完全體會到人生無常,遺憾的傷口難以癒合,但也提醒著要即時愛你的所愛!

ⓐⓘⓡⓔⓝ 提到...

我也是很難接受~ /___\

CASIO 提到...

這些道理我都懂啊
但是要說服自己去接受還是很困難
不過事情都是這樣啦
遇到了就知道了
然後
撐過去就是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