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小說 (plus生日花絮)

剛剛逛ptt
看到有一篇文章
有個網友的推文讓我非常覺得於心有戚戚焉...

「現實的故事比小說更像小說。」


以前有時候對於一些小說的情節很挑剔
不知道該說是太矯情了
還是該說是劇情太扯、太不符合真實

好吧
至少以我當時見識相當少的價值觀而言
我會愚蠢地以為這種故事怎麼可能會發生在人世間
即使我知道我僅僅只是在閱讀一篇小說
還是希望它能貼近「我所存在的現實」多一點吧

變得越來越老了之後...
雖然我相當不願意承認XDDD

=========================================

【順便廣告一下我的26歲生日(5/18)剛剛過了!!!】







感謝大家幫我慶生!!!! >////<
有些人因為沒有出現在照片當中
所以我無法擺上來 Sorry Q___Q
不過我不會忘記每個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們的! YA!

對了
還沒祝我生日快樂的人快點留言彌補啊!!!
Never too late! :@

照片裡的另一個壽星是晚我三天生日的James
我想他應該很榮幸今年可以和我一起慶生吧 花哈哈哈哈(無恥)

=========================================

好像突然離題很大!

總之
不知道是我變了
還是我之前認識的人變了
抑或是我認識的人變多了
(做點簡單的計算:
一年多認識10個人
五年至少也可以多認識50個人吧~)
看到聽到遇到一些真正的故事之後

哎,總覺得人生就是篇無敵灑狗血的小說嘛...

一些虛構的小說算什麼呀
哪有誇張啊 哪有不符合現實啊
真實的人肉小說才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各個起承轉合
我只能用一個妙字來形容
Classic!

也許每個人生來就是在寫自己的小說。

如果我們都能有權利去閱讀別人的那本小說
一定會覺得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某些章節非常地灑狗血吧
(也許這就是八卦的起由)

但說真的
與其要我去看別人灑狗血的內容
我還比較想認真發展自己小說裡面灑狗血的情節
如果真的有些狗血必定要被灑出來的話
我一定要好好研究要怎麼灑的漂亮一點 帥氣一點

共勉之。

PS-
如果努力之後還是沒有狗血可以灑的話
就認命吧
你的命就是很平順阿!!!!! (這不是很好嗎 噗)



3 意見:

noname 提到...

你瘦了.... 從我上次看到你到現在
^
|
|
|
|
這算是給你的生日禮物? 還是你給人的灑狗血?

Wein 提到...

挖~ 我好像有點晚了XD 不過還是要補上一句生日快樂!! 希望妳的生活一切順利:D 健康快樂^^

CASIO 提到...

哈哈!
Noname我沒變瘦啦 >"< 變胖很多

To Wein,
耶!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祝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