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人肉搜索

最近真的深刻感覺到網路的便利性
反之
也就是網路有多麼可怕

萬一有人要人肉搜索我的話
我不就跟裸體沒兩樣嗎?

一這樣思考的話
就覺得全身不蘇湖~ 不蘇湖~~

時代變了
人肉搜索也可以變成一種威脅人的字眼
我想應該是作動詞用, 例如:
「我要號召我的兄弟人肉搜索你!!!!」
這樣的攻擊句型可以對人產生精神上的折磨 (混亂+20)
讓人產生恐懼, 驚慌, 偏頭痛
進而想要關閉自己在網路上的所有的公開社群跟網站

但是你真的關得掉嗎? 嘿嘿嘿

你的祖宗十八代的姓名住址
你過往的情史
你喜歡吃的東西
你寫過的任何一篇文章
你蹲廁所的時間 (也許你剛好在公共廁所被某個網友認出來)

舉例說明之:


我只想說
做人一定要搞到那麼sucks嗎

在此嚴重的譴責這種看不見的暴力
眾人自以為是的正義
有時根本就是種盲從的群眾暴力
而我們卻不自覺這是種暴力
甚至把它當作一種娛樂, 飯後消遣

我只是躲在電腦後面
打開Google, 輸入幾個關鍵字, 再post幾篇文章分享出去
What's wrong with me?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用一條Google就合力殺了一個人也說不定。


現在身為人類
你不僅要努力地在真實生活維持你的reputation
還要在網路上也保持著良好的reputation
記得不要亂說話
記得這個新社群也會把你說過的話完整的保留記錄下來

Are you ready for searching you?

我要吐了,
真噁心。這是甚麼東西阿! Internet!

PS. 萬一你不計毀譽只想紅的話, 就想盡辦法讓網友對你進行人肉搜索吧!



2 意見:

noname 提到...

科技是兩刃刀…可以讓人便利也可以傷人
重點是用的人的心態

CASIO 提到...

I cannot agree with you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