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笑)

無意間在找資料的時候
點開了以前的一些東西來看

突然我莞爾一笑

在時間這個橫軸上爬行的我們
就如同一隻小螞蟻般似的
在巨大時間的面前 更顯得我們的渺小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事情的發展會是如何
這兩條線看起來好像沒有交集
但某一天卻連起來了
以為緊緊連繫的兩條線 
卻又會不知道在何時分開

你與每件事情 每個人 
就如同兩條線之間的關係
究竟是平行線, 相交線, 抑或是兩條根本不規則的線
也許相交, 也許永不相交, 
也許相交了之後分開 卻又再次相交...

很喜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裡的一段
它說 每件事情發生的原因都不會只是單一的
每個小細節 如果只要有一點改變
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
反之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就是蝴蝶效應

如果沒有.... 就不會.....

如果你沒有遇見錯的人
你又怎麼會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沒有離開這個錯的人
你又怎麼會遇到他

如果他在你之前先遇到別人
又怎麼會在這個當下牽著你的手


所以請不要說「後悔」。

那件不堪的事情 或是那個人
就像是一顆在桌上的包裹著美麗外衣的糖果
你毫不猶豫的將它擺進了嘴裡
但就在剛放進去的那一剎那
你發現你搞錯了
那不是糖, 而是一顆苦澀的藥丸
沒有你原本想像的甜味
而是你幾乎承受不住的苦滋味

然後你勇敢的吞進去了
這不是你的本意,而是逼不得已。

但是請不要百般的後悔
我想 既然它是一顆苦的藥丸
當你吞進去之後
它絕對是具有療效的吧

讓它在你身體裡起著化學作用
伴隨著你嘴中仍舊殘留的苦澀的滋味
其實不會很久的
只要過一小會兒 就發現不苦了
而那些化學作用 也會讓你的身體得到更多的養份和新生

所以永遠不要說後悔
因為那一定是有意義的 絕不會是白費的

請看著未來, 不要回頭看著過去

No pain, no gain.

5 意見:

ⓐⓘⓡⓔⓝ 提到...

唔唔這樣阿
寫得真有道理
謝謝你阿 >////<

ⓐⓘⓡⓔⓝ 提到...

我剛剛在看光陰的故事(完結篇)發現他講的跟你講的很像耶
裡面還有說一句「沒有錯過就不會遇見對的人」...
其實還有別的想打上來但是忘記內容了

CASIO 提到...

是唷
看吧 我說的很有道理吧 顆顆
不過 光陰的故事這樣抄襲我對嗎????????

不過一美跟擠摳 真的太可愛了
>/////<

匿名 提到...

噢!!那苦澀的藥丸剛好是毒藥,然後掛掉了,就ENDING了我的人生了...那怎麼辦~
哈~走出來就好了!別一直想啊~

CASIO 提到...

哈哈阿我根本沒在想呀
我覺得反而是你比較適合這篇啊XDDD

加油呀 捧油~~~~